close

身高不足引發的心理困擾,如何解決?

自我價值感的挫敗:身高不足引發的自卑問題

身高是個人的生理特徵之一,然而在某些社會和文化中,身高可能被視為個人價值和社會地位的象徵。這使得那些身高不足的人們感到自卑,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例如學校、工作場所或甚至在社交場合。他們可能會感到自己的身高導致他們在各種情況下被低估或被忽視,進而影響自我價值感的形成。這種自卑情緒可能變得越來越深,成為他們心中的一種固定模式,從而在面對日常生活的各種挑戰時,會感到更加無力。因此,我們必須認識到這種問題的嚴重性,並找出合適的解決方式。

生活在不安之中:身高問題引發的焦慮感
會過度擔憂自己的身高如何影響想長高的人,他們的社會關係、職業前途和生活品質。這種不安會進一步形成一種恐懼,讓他們在面對各種日常活動和社交活動時感到緊張和壓力。

例如,他們可能會對公眾場合的互動感到害怕,或是對工作中的競爭和表現感到過度焦慮、退縮。

這種焦慮感對個人的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質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我們需要進一步關注並找出可以確實解決成人身高問題的辦法 。

身高與社會壓力:外界眼光與刻板印象的痛苦 在我們的社會中,身高往往被認為是力量、成功和吸引力的象徵。這種刻板印象使身高不足的人在面對公眾評價和期待時感到巨大壓力。他們可能因為擔心被他人否定或貶低,而對自我形象產生否定,這種壓力可能讓他們避免參與社交活動,甚至可能影響他們的生活決策,例如職業選擇、人際關係等。

身高與生活之間的關聯性:從社交困境與職業生涯的挑戰

心理的困境: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
在身高不足的人中,可能會形成一種低自尊與身高的負向迴圈。這種迴圈的形成可能是由於他們對身高的自我認知負面,進而對自我價值感產生負面評價,進一步導致自尊心的下降。而一旦自尊心降低,他們可能更加重視身高的問題,進一步增加對身高的焦慮與自卑。這種負向迴圈可能使他們的心理狀態持續惡化,進一步增加生活中的困擾與壓力。

長期的影響:身高不足對整體生活品質的負面影響
身高不足在長期可能會對個人的生活品質產生顯著的負面影響。首先,心理健康可能會因為持續的自卑和焦慮而受到影響。其次,身體健康也可能會受到影響,例如長期的壓力可能會影響免疫系統,增加疾病的風險。

切記!輕信未經驗證的增高策略和服務商,可能造成你的金錢損失,而非身高的增長!

有些人在學生時期因為身高不夠高,導致產生自卑的心理,也有人在感情路上,因為身高的距離,遲遲找不到好對象,甚至被對方家人嫌棄;職場上亦是如此。

注意!市面上有9成的詐騙產品正在利用著我們人的自卑心態,誘惑我們購入那些完全無效的「增高神器」。販售這些產品的業者在面對客戶的諮詢時,常常用「你的體質與遺傳有問題」、「你未投入足夠的時間」或者「你沒有吃足夠多的產品,現在特價買3送2」等語言來搪塞。過多的人因此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夢想著一夜之間神奇的增高效果,最終因為上當受騙造成人財兩失。

因此建議可以參考臺灣妥樂高的增高訓練,他們是實際有落地的服務團隊,也有實際的諮詢所可以預約前往,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

妥樂高是透過一套完整的科學方式來達到增高的效果
每日15分鐘的練習,就可以在4-8週看到不錯的效果
尤其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跟進學員進度,只要隨時線上發問,很快就可以得到醫護客服的回覆,在執行過程中,遇到問題這些人員也會根據您的狀況進行調整。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脊椎延展:解析妥樂高的安全增高方法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以安全的脊椎延展為核心,透過專業的運動與伸展,利用人體生理潛力,達到增高目標。

參與者可以學習正確的姿勢與技巧,進行伸展運動以刺激脊椎生長,促進椎間盤的健康增厚,持續練習與生活調整能有機會達到6-7公分的增高效果。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不僅強調運動,也注重生活調整,包括適當的睡眠、均衡飲食與正確姿勢,全方位提升增高效果。

透過妥樂高,參與者可以學習如何調整生活作息,優化身體休息、營養攝取與姿勢,增強整體健康並實現身高目標,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實現身高願望。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板橋長高物理治療門診家長推薦,妥樂高是您長高路上的依靠!

臺中國中長高門診評比孩子長高的最有效方法包括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與伸展以及避免姿勢不良等。
1、合理的飲食
營養均衡的飲食對於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至關重要。孩子所攝入的食物應包含各種必要的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可以通過魚類、禽類、豆類、堅果以及乳製品等食物攝入。
2、充足的睡眠
孩子在睡眠過程中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對於促進骨骼的生長至關重要。因此,家長需要確保孩子每晚都能獲得充足的睡眠時間。
3、運動與伸展
適度的運動與伸展能夠促進孩子的身高發育。有氧運動,如游泳、跑步和跳繩等,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和促進血液迴圈,從而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同時,一些特定的伸展運動,如下蹲、仰臥起坐和牽拉運動,也有助於拉伸骨骼和肌肉,使其更好地發展。 苗栗高中成長門診成效好
4、避免姿勢不良
姿勢不良可能對孩子的身高發育造成影響。久坐或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不正確的姿勢會給脊椎帶來壓力,影響骨骼的正常生長。因此,家長需要引導孩子保持正確的姿勢,如坐直、站直。此外,選擇合適的書包和桌椅也非常重要,以減輕脊椎的負擔。臺東西醫長高門診推薦

生命的意義,在于健康快樂地活著 2020-06-16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生命的意義,在于健康快樂地活著。我們必須學會敬畏和尊重生命,你才能擁有一個健康的未來。 生命的意義,不是你擁有多少財富,更不是擁有多高聲望,而是健康地活著。當生命停止了呼吸,你所擁有的一切將不再屬于你,所以健康才是一個人擁有幸福的先決條件。 我們永遠不要說余生還長,也不要追求太多的欲望,而對自己的身體不負責任。身之發膚,受之父母。 不管在什么時候,都要把家和親人放在首位,正如《禮記·大學》中所說:身修而后家齊,家齊而后國治,國治而后天下平。 修其心,顧其家,最后才是事業。尤其是為我們操勞一輩子的父母,絕不能為了自己的私欲,而不顧及他們的養育之恩和感受,更不能讓白發人送黑發人。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因為拼命工作,拋下父母,拋下家,猝死在工作崗位。 當你年輕的生命停止在你最美的年華里,你父母的余生,你孩子的未來,誰來負責?為更好的生活拼搏是對的,但是太過,超于了自身體力時,那么不支的身體,甚至連后悔都不給你機會。 最近,一位藝人永遠離開了他愛的家人和朋友,連一句告別也沒有機會說。他擁有的事業和名望,最終會在時間的長河里淡忘,能夠永遠記住他的不會是所有粉絲,只會是他親愛的家人們。 這個被娛樂毀掉的世界,什么最不可靠?那就是粉絲。沒有多少粉絲是一塵不染,圣潔如蓮的,可是他們偏偏就是不愿意看到他們偶像一點的不完美。 只要你吃五谷雜糧,就是煙火俗人,天天端著自己,強迫自己活出粉絲眼中的一塵不染,那又如何?除了給你一個名人的噱頭,他們根本不會管你死活。 認真的你,流水的粉絲,當你消失在人們的視野里久了,你也就成了他們眼中的一陣風,走了、散了、忘了。說白了,娛樂就是娛樂,不過是百姓茶余飯后的消遣罷了。 既然是消遣,又何必那么拼命?演員是為自己掙錢,科技是為國家掙錢,所以不管演員當初多紅,最后都是人走茶涼。人們會忘記某個演員,但是一定不會忘記為國家做出貢獻的偉人們。 我從不仰慕哪個明星,但是我崇拜敬佩所有為國家爭得榮譽的人們,他們是偉大的,才是我們要追的星,仰慕的人。我們可以追求仰慕藝術家,但是絕不是戲子們,因為不是每一個戲子都能成為藝術家。 世界上就一個梅蘭芳,不是嗎?因為愛國,拒絕為日本侵略者演出。 任何不是為國家利益著想的藝人,都不能被人吹捧,因為他們不值得。中國人醒醒吧!不要輕易追星了,那些藝人們,也不要輕易為了取悅那些茶余飯后消遣你的人拼命了。 用你的余生,做一個愛家人,愛國家的人,做一個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的人吧!不要在生命快要消失時候,才明白去珍惜。 人活著,就必須活出自己的價值和意義。 直對生命的時候,學會善待你的生命,對生命負責,在生活里,讓自己健康快樂,有意義地活著。 也許在你直對死亡的時候,才能真正明白生命的意義吧! 作者:楚馨雁麗(微信:qq1743091829)公眾號,湘楚原創微文:xcyl1208.生活里,是一個簡單渺小的生意人。在冗雜的塵世,自由于喜歡的文字伊甸園。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不久前和弟弟通電話,他說父母執意回老家過年,怎么勸說不應。 也是,八旬的他們,回那閑置幾年蛛網便是的老屋、布滿灰土的鍋灶,弟弟不放心,我也是。可是父母的心事我懂,在外久了心里牽掛的仍是老宅,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街坊四鄰,都是念想。 何況現在的農村不同以往:柏油路通家門口,綠樹花叢間是一體化的宅院樓房,家家有轎子;自來水、多功能天然氣清潔衛生,村里有超市,出村有大集,吃用方便;春夏秋季,還有城里人來踏青看景,采摘瓜果。 曾經聽朋友說:“過去的鄉村再也回不去了”。 印象中:灰蒙的村莊,蜿蜒小道,一望無際的農田,云朵,河水,飛鳥;馬牛羊的歡鳴,柴草垛,土墻上的枯秧子、干癟的老絲瓜,去歲的鳥巢,捶布石,紡車,織布機;日頭佛下的老人,菜園,水井,葡萄架,老屋檐下的燕子;雞鳴狗吠,炊煙,燈火,月光……像一幅幅古老的插圖。當風兒從那里經過,一切已經遙遠。 到處是工業園、農業園區。 村街上走著時髦男女,分不出城里人鄉下人;廣場上音樂按時響起,“誰持彩練當空舞?”當下的農夫村婦。生活好了精神爽了,可一逢年過節,感覺少了什么?或是質樸寧靜和熱鬧,變化太快,眼花繚亂了。 也有年輕人學有所成的城里安居。每個生命一定記憶著母體,原始的空間,更不會忘記滋養生命的那碗粥,粥里面有季節所有的芬芳、日光、雨露、土地、云和風都在里面。可是,田園溫暖,不得不拋,故鄉雖好,為實現抱負不得不逃,注定一生五味雜陳。 像我父母十多年不種地,眼下把僅有的一畝多地看作寶,電話里父親輕描淡寫“耕、播、收、打全套機械,累不著。”這或是他們回家的貼切理由,開春掄鋤頭大干一場。 而故鄉又何嘗不是鐫刻在我心里,成為無法抹去的記憶。二十多年的日月光景,血肉之軀已經和那個曾經熱鬧的鄉村融為了一體,尤其是過年的情景,回味中止不住熱淚盈眶。 我幼小時不知道陽歷,只曉得陰歷。進了臘月,天氣奇冷,土地凍裂,冰有三尺厚,孩子們在上面溜冰,摔跤,打陀螺,放炮仗,火藥味里有了年味兒。 忙碌的是娘她們,拉扯孩子,拾掇家務,縫補洗漿,整天腳手不閑;出牛圈,豬圈,喂豬,墊圈,鍘草料,劈柴,體力活非男人莫屬。 我嘴饞,悄悄在老土墻上畫杠數日子盼望過年,恨不得長了長腿一步邁進年,長了長臂抱住年,年打個滾,我打個滾,一下滾到除夕。 一天聽娘說:“明兒臘八”。 臘八歌我會唱。第二天一大早,喝著香甜的臘八粥唱給娘聽: “小孩小孩你別饞, 過了臘八就是年, 臘八粥喝幾天, 哩哩啦啦二十三……” 喝了臘八粥,過年的帷幕徐徐拉開。 趕上天氣好,娘計劃著掃塵。掃塵特別麻煩,將瓶瓶罐罐,鍋碗瓢盆,桌椅板凳,鋪蓋卷,炕席,圍墻布,面袋,米缸,針頭線腦等等都“請”出屋去,剩了灰黑土墻的老屋空洞洞,地上一片狼藉。 娘全副武裝,大掃帚在墻上上下左右地掃。灰塵真多,滿屋飛揚彌漫,看不清娘的臉和眉眼,娘閉口說話不清,可是我知道讓我出去,我被忽然冒出的曾以為丟了的玩具吸引。 無非是些好看的紐扣、清錢、山羊拐兒、琉璃球、毽子、沙包、石子兒、花紙片、橡皮筋,卻都是寶。 掃過塵的土屋冷清干凈,熏黑的土墻上白道兒滿目,夜晚的油燈下,墻成了樂園,里面有我喜愛的“小動物,蟲魚,花草”凝神觀望呢,娘的手我眼前晃,看是不是癡了。 墻上貼上新報紙,娘不識字,貼倒了也不管。我的樂園被報紙擋住,久之也就淡忘。 看娘鉸窗花。她聚神,臉紅撲撲,眉眼間注入歡喜,剪子在折疊的紅紙上扭轉,手法輕巧間落下些紙屑。完了托在掌心瞇細眼睛端詳,稍作潤飾,放下剪子展開:就見那咧著嘴的大石榴紅似火,圓溜溜,枝蔓盤繞,枝蔓上相擁著數不清的小石榴,親親熱熱。嗯呀!木欞格子窗貼上雪白透明的白紙,再貼上娘鉸的窗花,別提多新艷。 過年娘不剪別的,就愛剪石榴。后來知道石榴寓意不只是吉祥美好,還有多子多福的意思。幾年里娘接連給我添三個弟弟,她當年的心事便曉得了。 娘又把蓋簾楪咧砧板簸籮簸箕鍋蓋等家什納補修整一番,按到水盆洗刷。手在涼水里久了通紅,冷風吹皴裂成長長的血口,也顧不得疼。 臘月二十三小年。魯西人說“臘月二十三,灶王爺上天。”多數人家集市上捎來印有灶王爺紙馬,他正襟危坐,貌似高官,下端有農歷二十四節氣。紅綠畫面線條粗劣。 后來看到想那是出自哪個農民之手。追溯蒙昧的遠古,沒有科學,我們的祖先對大千世界的解釋全憑感知。物我相通中它的原始性和濃烈的鄉土氣息瞬間把我征服。 爺爺每年都買,深諳上面的每一個字符,桑麻中踐行。舊紙馬揭下時放一百響鞭炮,說是給灶王爺換新衣,騎寶馬到天庭多美言家事,他樂得像孩童。我們小家里從來不貼。 父親熱衷于給村民寫春聯。我幫父親磨墨,墨汁倒一小青花瓷碟里備用。磨墨的好處可得到帶橡皮的鉛筆頭、圖畫卡片、卷筆刀,父親是鄉村畫匠有的是這些,我拿來涂抹童年時光,很愜意。父親想教我識春聯上的字,可是早忍不住了,貪戀門外伙伴們叫聲、滿村街鑼鼓喧天和鞭炮爆裂聲。哎呀!誰家娶媳婦,新娘子來了,要去搶火燒喜糖。 進臘月,村里娶媳婦嫁閨女的多起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看一對新人羞答答拜天地,火燒喜糖麥麩雨從房上人手里拋撒,男女老少紛紛搶,火熱的場面。吃著火燒喜糖鬧新娘,頭三天無老少;嫁閨女熱鬧少些,鞭炮響中婚車徐徐開動,爹娘抹淚,感染圍觀者也眼角濕潤。 殺豬的村街架起一口大鐵鍋,下面呼呼劈柴燃燒。三大爺敞著懷,脫下一只袖子掖腰里,另一只擼起,輪架勢,低頭眼不眨,一手按豬頭一手對著嗷嗷叫的豬朝脖子上用力捅去。刀起的瞬間,一股血流如注“嘩”瀉進盆,豬拼命掙扎,幾雙手按著白費力氣,屎尿溢出一灘。 溫熱冒沫的鮮血流半盆,豬的嚎叫減弱,直至全無。死豬抬到大鐵鍋上的木板上,三大爺剪去豬腿上繩索,一只豬腳上用刀尖捅開個洞,蹲下身子嘴對著挑起的洞往里大吹氣,豬身逐漸膨脹。三大爺用力吐了口濃痰,痰里粘了豬毛。滾燙的水往死豬身上澆,死豬不怕開水燙,原是呀。 刮去毛的豬冒著熱氣,通體雪白渾圓,四腳朝天,呲牙咧嘴,等開膛。圍觀看熱鬧的夸豬吃糧食長得不賴,紛紛搭話割塊禮條走親戚。 三大爺不語,氣喘吁吁專心干活,白刃刀子在豬肚皮中間劃開,白潤鮮亮的膘肉顯露,再一使力,內臟血肉模糊全暴露。我膽小不忍細看卻又生奇。 三大爺血糊糊的雙手摘瓜一樣把內臟分離開掏出。血淋淋的下水被早搭號的提走,要禮條的隨砍,都不拿現錢,專人一旁記賬。 調皮男孩擠前面要豬脬,圍觀人說些葷話,裝沒聽見。豬脬內裝上糧食或石頭子吹大了扎緊口當球踢。有得玩,滿村街上你推我搡,喊爹罵娘中堪比馬拉多納踢球踢出更多花樣。 性子急的置辦年貨。集市上很熱鬧,人頭攢動,聲噪雜,推車擔挑子的,提籃子腋窩夾編織袋的都有;地攤和更多臺面攤位上商品繁多,目不暇接。亂集了。小孩隨大人身后,看看這摸摸那,兜里沒錢,也興奮得眼睛發亮,小臉通紅。 最引人矚目的是賣炮仗攤位。人像個二愣子,扒了棉衣穿單衣,站高處大呼巧叫,膽子真大,二踢腳拿手放,點燃下端火捻,瞬間嗤嗤地火花迸濺“嗖”地竄上天空“砰——啪”炸響。圍觀者看他的炮仗果真厲害,紛紛涌向前購買,那人紫紅臉堂上閃現出明亮的光彩。 賣年畫春聯攤子前也圍攏好些人。我擠過去看,地上鋪展的繩子上掛的一片濃艷紅綠搶眼:騎著紅鯉魚的胖娃娃,圓頭圓腦,胳膊腿鮮藕瓜似的白潤,大眼睛傻里傻氣地沖你笑,仿佛是我弟弟,一時有抱他回家的沖動,去討娘歡心,不會說閨女白養、大家族里受了氣也回來罵我了;稀罕看印有諸多漂亮明星的掛歷,羨慕他們長得俊。誰娶到那樣的媳婦天天當花看?嫁到那樣的女婿天天給他端洗腳水都愿意,后來聽有人這么說。我才沒那么傻,心里悄悄埋了一粒文學的種子;招財進寶、花鳥蟲魚、吉祥如意的金彩掛畫,買的多是城里人,鄉下人少,鄉下人沒錢。 可是鄉下人也有奢侈一把的。幾張年畫,兩張門神,一些小福字貼在屋里屋外的物品上,便是人財兩旺,家畜精壯,風調雨順,富貴吉祥。 年畫和春聯是和鄉村人的理想生活融成一體的,絕非可有可無的年節的飾物,永遠是他們心中最美的向往和依托。十多年后我才對這些民間藝術心生敬意。 趕罷年集回來忙著打花糕。發面和紅棗做成的花糕,是過年回贈親友的硬核。有“云子糕”,“車轱轆糕”,“棗花”。 云子糕似寶塔。先做個圓面餅,裹好面的棗花沿面餅周遭擺放,中間填棗和發面,再做小點的面餅合上,面餅上再沿周遭擺放棗花,中間又填棗和發面,依次這么幾次,最后封頂的面餅小茶杯口大小,頂上用面花或棗花裝飾 。 車轱轆糕造型稍微簡單。一底加依次小的兩頂,周遭擺放棗花,中間填棗和多的發面,擺放的棗花不像云子糕凸出。故事在面餅,用刀在周遭劃出寬度適中公分長刀痕,三個相捏成花,頂上用小碗扣出個圓痕,圓里用面或棗做出各種造型奇特的花樣。有的增加高度怕蒸不熟,內填碎饅頭,用棗很少,棗比面貴,人皆知。吃的人會說,這家人小氣,舍不得放棗,純是面蛋子,親戚關系有了親疏。 棗花也叫棗卷,單棗或多棗做成。我娘外翻面按成“牛鼻子”很好看。 出嫁頭三年閨女,娘家打花糕回贈婆家年禮。三年中一年比一年高大和白,討婆家人歡喜。怕出丑的,提前請村里的巧女巧婦來家打。 糕與“高”同音,寓意生活年年高,步步高;花糕的造型生動有趣,結構緊密,色彩艷麗豐富,增添年味和新春氣象。娘每年都打。 煮餃菜也是家鄉一俗。大白蘿卜切成薄片下鍋煮熟,放涼水里浸泡去辣氣,擠去水分剁碎包餃子。蘿卜通滯助消又來自泥土,不用說包出的餃子包子百吃不厭。 一年里沒三十,二十九除夕特別忙。二十八炸丸子,魚、煮肉、扒雞、宰鴨、剁餃菜、貼春聯,大人小孩齊動手。第二天包一天餃子。 “好吃不過餃子,舒服不過倒著”,都這么說。可是魯西人硬說“餃子”是“扁食”。小時候聽誰說“餃子”會招人笑話,拽洋詞,語氣里不屑。 過年家家吃餃子。我學包餃子跟娘學的,可是從來沒她包的好看。娘包的餃子堪稱完美:動作嫻熟給每個餃子穿上花邊裙子,每個餃子圓潤飽滿生動,吃起來薄軟適中勁道的皮,濃汁流溢的餡,一咬滿口香,回味無窮。 我初學手不知輕重,皮搟不圓,厚薄不勻,餡不是多就是少,少吃起來沒味,多撐破皮。大年下吃破皮餃子不吉利,尤其初一那頓的,娘甘愿油燈下自己包到二半夜。大小蓋簾簸箕簸籮都包滿,再翹著小指捏起一個個凍硬的餃子,轉著圈擺成綻放的花束。 昏黃的油燈下娘像藝術家欣賞她完活的“作品”。后來回眸那遙遠的一瞥,像看一幅老油畫:冬夜油燈營造的昏暈里,是娘光彩的臉,豐盈的肢體,灰墻上浮動著她優雅美麗的剪影。想起米勒,梵·高,他們對大自然淳樸的頌歌:樸素的風景,長滿莊稼的田野,陽光里燦爛芬芳的野花;那熊熊燃燒起來,飛騰起來,鮮艷奪目,咄咄逼人的向日葵原野。一次對娘說起,她一臉的溫潤如花,驚訝地笑。 小時候我對守歲不太熱衷,沒電視,外面玩一會就回家和家人圍坐炕上拉年話。娘邊包著餃子邊囑咐我大年初一起來不準多嘴,見人說吉祥話,祝福話,新衣新帽放枕邊,這樣就睡了。鞭炮聲從除夕沒個停,深夜里忽然被噼噼啪啪猛烈的炮響驚醒,窗外火光閃爍,宛如夢里,一會又睡著。 吃餃子也是被娘喊醒,記住娘的話看到爛餃子不說“破”,說“撐”。有趣的是娘在其中一個餃子里悄悄放了一塊錢幣,吃到的主交好運。可是每年都是父親一口咬到,我們不說各自心里明白,是娘有意為之。父親乃一家之主,他有福氣我們得庇護。 吃完餃子,我先到爺爺奶奶家里給他們拜年,爺爺從衣服里掏出兩角毛票作為我的壓歲錢,給男孩是五毛。 天大亮,村街上好熱鬧,大人小孩全出動了。大姑娘小媳婦茶粉抹胭脂俊俏如畫中人;小女孩頭上插花,一走動顫巍巍;男人們圍攏一起說笑拉過年話;男孩們玩炮仗,罐頭瓶里放砸得砰砰響。 大年初二到十五前都是走親訪友的好日子,村街上絡繹不絕,過年的喜慶仍在繼續。 元宵節到了。除夕是熱鬧,可是沒有皎月,元宵節時恰好皓月當空。 一大早門外鑼鼓喧天,人聲鼎沸,舞龍舞獅踩高蹺的隊伍游來了,父親驚呼讓我們出去看熱鬧。我跑出家門擠進人群,看到舞龍的前面開道,后面兩只大獅子打起來了:眼睛一眨一合,身子一跳一躍,尾巴一搖一翹,有力的節奏中,脖子里的銅鈴嘩啦啦響;一只獅子跳上桌子,另一只踴躍而上,打斗紅了眼,都企圖把對方趕下去;后來者一個猛撲搶占先,騎在另一只脖子上,下面的來個金蟬脫殼,隨之爭占優勢,人群歡聲喝彩一片。 隨后高蹺隊伍也不甘示弱。紛紛濃妝艷抹,穿著花哨戲服,扭捏作態,一步三搖,如履平地。所扮戲里的角色:黑臉老包、白娘子、觀音、和尚、漁夫、傻妞、俊哥、媒婆,身份不同,造型各異,生性活潑地逗引觀眾。 看罷熱鬧的舞龍舞獅踩高蹺的盛況,回家吃餃子,多數人家包韭菜餡的。新春伊始,韭菜新“發”之物,碧青,清香撲鼻,預示新年日子節節高,興旺和美。 晚上又紛紛涌上村街,明月當空,整條街上像辦喜事,通瑞祥和,火紅美麗。我們一手搖著滴滴金,玩出各自花樣,一手提著花燈比誰的漂亮,輝映中是我們一張張幸福的笑臉。忽然聽得砰——砰或嗖嗖響聲,一道道火舌騰飛上天,高空中朵朵煙花綻放,瞬間絢麗之極,那迸射出的璀璨耀眼的光彩還不容人多想,便消失在銀河。 正月十六跑百病。一大早男女老少走出家門,見樹饒樹,見井繞井,逢橋過橋。大小年已過,再一游走,心情自然舒暢,消食化積,強身健體。我跟隨大哥大姐們跑向野外,柳樹上折柳,柏樹上折枝,回來插門上,免災驅邪,永葆一年好心情。 其實大哥大姐們心里都有一定的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心事。我那時蒙昧,不懂青年男女間的情事,正月十六野外踏青,一場春天的約會。“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眾里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詩詞中的浪漫情懷鄉下年輕人身上不顯見,可是他們青春涌動的蜜意柔情一點不少,迫于世俗觀念,不甚張揚罷了。 很快到了二月二。二月二龍抬頭,忙壞了爺爺,頭天下午就把積攢多日的草木灰端出,從大門口往院里抓起一把把圍“梯子和囤倉”,一絲不茍,梯子能圍幾架就圍幾架,一架有幾道橫梁就圍幾道“橫梁”;能圍幾個大囤倉就圍幾個“大囤倉”。他撒下的草木灰像父親畫出來的那么直和圓。 我看來一切是真的,快活地蹬著“梯子”站到“囤倉”里。當然對中間泥坑里埋下的五谷雜糧不感興趣,想要里面的錢幣買糖果,村街上“嘡嘡鑼”、賣荸薺、糖葫蘆的都來。可是爺爺不讓,沒過完二月二之前,女孩子家,不準動里面的雜糧和錢幣。 鳥兒們他管不了,我不感興趣的雜糧它們喜極。在院子的大樹上嘰嘰喳喳開大會,亂發言。之后停了,飛下大樹,落在墻頭柴草垛小屋檐上,趁爺爺不備,忽——呀飛到“囤倉”,急速抖動著小腿,扒撓開泥坑里的五谷雜糧大塊朵頤。 爺爺并不惱恨,反而說:“吃吧,吃吧,都是你們的!”語氣里像那“囤倉”里的糧食冒尖流得到處都是。可是洪亮的大嗓門把鳥兒們嚇得不輕,忽——呀又飛散。 爺爺就那樣站在“囤倉”里仰望晴明的天空,空氣中密布“咕咕咕咕”聲響,是我伯養的鴿子,在后院。當我低頭趨步從他身旁走過,聽他大聲喊:“丫頭,年也過了——上學去吧!”我想回眸沖他一笑,才知道是夢里。故鄉的年已經遙遠。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因為中,我和你都看見那些牛馬 在荒野上咀嚼一縷縷青草 因為里,他和她高舉著 那把滴血的刀劍 在風中歡欣鼓舞,裸夢春秋 靈魂的交往,靈魂的 期待,靈魂的嶄新 是的,打開心扉 擁抱黎明之光亮 在我和你那一次次的失眠里 伴隨著他和她的陣陣足聲, 揮筆寫下那些創痕詩 生命的期待就在烈火中 永生,永遠孽盤著愛恨 在古老的田野上 ——生長著夢想……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RR111VE15EVVE


員林國中增高門診價格
苗栗中醫長高門診有效 》成年長高的關鍵因素台東高中增高門診療程 》追求速度:最有效的增高技巧

arrow
arrow

    h78r49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