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新莊成長骨科推薦家長推薦,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嘉義轉骨門診療程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宜蘭長高門診療程

導讀:我又想到了,十多年前,我見過一個被凍死的人,我還寫了詩歌《活鬼》。而今天,我寫下了《自語者》。我是自言自語的人,他是自言自語的人。 我不確定自己認識他,我只是感覺大概見過他。畢竟縣城如此之小,而我就在此長大,只是離開很多年罷了。 懷孕的妻子,是我回來的理由。她馬上就要待產了,回到縣城,有父母搭把手照顧,我們夫妻不至于手足無措。 我和妻子沿著無定河旁走走停停,忘了當時聊了什么,總之聊了很多。正當我們聊天的時候,一個聲音出現在我身旁:“哥,吃飯了嗎?” 我轉頭看到他的時候,一愣,一驚,或許還帶一點不知所措。也就是在這一刻,我大腦飛速地運轉,我在思考,他是誰?他叫什么?我和他有什么關系?確實有幾個可疑的對象從腦中一閃而過,但仔細看他的著裝和面容,我否定了自己的猜測。 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他,就是“臟”。臉上不知道沾了些什么,像是蒙了一層灰。個別部位黑點明顯,可能是“銹”在臉上了。他的衣服也特別,下身好像是棉褲,上身是半袖。露出的胳膊,也黑黑的。正是這種映襯,顯得他雙眼明亮,但那種感覺就像看未“預熱”的眼睛,我之所以沒有用“未受教育”或者“未開化”之類的詞語,是我確實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眼神的生硬。這和他剛才柔和地發問,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就好像他只要一點溫暖,就能被點燃或者不那么生硬,不那么讓人覺得不可近。 他定定地看著我,沒有絲毫轉頭和回神。我下意識地說:“吃過了。”他又問:“這是嫂子嗎?”我說是。這時候,我的手心傳來一點痛,是妻子在掐我。我知道她的意圖。 對了,他還背著一個背包,仿佛遠行歸來的人,也仿佛正要遠離家鄉的人。他又問我:“你知道黃家溝不?”【黃家溝是我們當地一所監獄。】我點點頭。 他說:“你知道就對了,上次有人威脅我,要抓我去。”后來他又問:“你知道我媽去哪了嗎?”我搖搖頭。他說:“我媽死了。是我把他殺死的。”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又問了幾個問題和訴說了一些話。每一個都讓我來不及或者不知道如何回答。 如此,就變成了他自己的自言自語,或者喋喋不休了。妻子拉著我,往后退,慢慢遠離他。他也慢慢跟了上來。在昏黃的燈光下,在外人看來,確實有一種恐懼感。 我始終和他對視,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和傻子對視。原諒我用了“傻子”這個詞,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傻子。 他說了很多話,又說得很快。諸位“我哥是個壞慫。”“兒個天慢慢涼了。”【兒個是方言,表示現在。】“我外婆家里也沒人了。”“哥,你拉可了?”我說我在散步。 在他停止說話的一個空隙,我問他:“你家是哪里的?”他說了一個地址,又說了好多其他話。導致我現在根本想不起來了,他說的是哪里。 之后,妻子干脆拉著我,直接向后走。他看到我們要離去,就問:“哥,你回呀?”我“嗯”了一聲,轉頭沒有再看他。可依然可以聽到他在那里說著什么,好像我依然在他旁邊。 他這樣的行為,又讓我想起了另一人,他是老頭。廟會的時候,他坐在戲臺上。聲音很大聲的自言自語,開口會比較突然。不知道他在說什么,總之好像埋怨什么。而臺上唱戲的人和臺下聽戲的人,都只是看看他,都沒有阻止。 離開“臟小伙”之后,妻子責問我:“你看不見他不正常嗎?”我說看得見。妻子生氣道:“看得見還不趕緊走。和他聊天能聊出啥來?”見我不吭聲,妻子又說:“我現在懷孕著,萬一他控制不住自己怎么辦?”我說不會,有我呢。妻子又埋怨了幾句,總之勸我,沒事少和這樣的人聊天。 說來也巧,這事過去沒有幾天。我和妻子又遇到了他。只不過這次,他背對著我們坐著,背上依然背著黑色背包。看不到他的表情,也看不到他是否還在自言自語。當時也是晚上,妻子連忙拉著我的手,悄悄離開。走開了之后,妻子道:“又碰上他了。” 過橋的時候,我站在橋上,看著河水悠悠,也像自言自語的人。無定河確實像一個自言自語的人,而且可能是個傻子。因為它總把月亮的投影,當作寶貝來炫耀,明晃晃的讓所有人看見。可惜,看見的人都知道那是假的,看見的人看看就走了。 而對于那個遙遠的,真的明晃晃的月球,人們又知道永遠也摸不到。如此,似乎對于看月亮的人而言,他們既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別人。 本來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小伙了,因為我知道他肯定是流浪者,四處奔走的人。可是我又遇見了他。這是大概又時隔一個多月之后的事情了。當時天氣已經很冷了,我帶著西安來的朋友,去吃大燴菜。在進餐館的時候,我看見門口坐個人,正是這個小伙。他首先朝我微笑,打招呼,叫了一聲哥。我和朋友聊著天,我沒有回應他,就進去了。進去之后,點餐,吃飯,聊天。直到回到家,妻子猛然對我說:“呀,今天又碰到那個人了,也太巧了吧。都第三次了。” 我點點頭,不知道該說什么。但還是說:“他就生活在這,我們這時候也在這。綏德又不大,遇上了很正常啊。” 不知道我會不會第四次遇到他,我知道,如果我愿意停下,他一定又會和我說好多好多的話。這些話的意義以及內容的真實性,我都無法判斷。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比我小。馬上冬天了,河面會結冰,會凍得死死的—— 我又想到了,十多年前,我見過一個被凍死的人,我還寫了詩歌《活鬼》。而今天,我寫下了《自語者》。我是自言自語的人,他是自言自語的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跑步文案朋友圈 1、不管進行什么鍛煉,都要堅持,這樣,才可見成效。 2、夏游泳,冬長跑,一年四季廣播操。 3、運動的要義不在趣味而在繼續持久,養成習慣。 4、人們的舉止應當像他們的衣服,不可太緊或過于講究,應當寬舒一點,以便于工作和運動。 5、我們以為一直在往前奔跑,越跑越興奮,直到光線明亮的瞬間才發現,我們并沒有跑,還是在原來得迷宮里亂轉,只是比平時跑得更激動更迷亂而已。 6、今日不運動,來日悔晚矣。 7、青春的樂園,我們要盡情地奔跑,不會怕跌倒,更無需怕受傷。從哪里跌倒,就在哪里把傷口撫平。 8、思想開朗,情緒輕松愉快,是健康的根本。體腦并用,鍛煉第一,是我多年的體會。 9、他不愛你了,你哭著轉身,揮淚奔跑,邊跑邊回頭看,看看他是否還在那兒。 10、運動使人健康、使人聰明、使人快樂。 11、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長在高山上的鮮花。如果要搞下它,勤奮才能是攀登的繩索。 12、身體虛弱,它將永遠不全培養有活力的靈魂和智慧。 13、青春就是瘋狂的奔跑,然后華麗地跌倒。 14、靜而少動,體弱多病;有靜有動,無病無痛。 15、生活就像騎自行車,要想保持平衡就要不斷運動。 16、松樹雨露長年春,暮年練身夕陽紅。 17、我之所以看你的背影會流淚。并不是因為我傷心。而是我知道。無論多少年過去之后。此刻你揮動著手臂朝前奔跑的樣子。都不會退色。 18、開始運動只是想讓自己累到極點后,就可以安睡了,可是后來,卻愛上了運動帶來的歡愉感覺。 19、跑步是一個從懶惰到勤奮的過程,這個過程會讓你摒棄越來越多的壞習慣,拖延癥也會被治愈!每個堅持跑步一年以上的人,都不會是一個懶惰的人。 20、全民健身不放松,幸福美滿伴終生。 21、中國的走狗,在有骨頭的時候,會幫著主人狂吠,偶爾也窮兇極惡一番。只是這種窮兇極惡是沒有底氣的,因為走狗不是獵犬,不善于打斗,不假于奔跑,只是徒有一個狗的皮囊。 22、參與比勝負重要,過程比結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 23、養生的訣竅在于運動,適時適地的運動,而飲食,只是用來攝取營養的,試問誰現在是餓死的,還有誰! 24、人生的本質就在于運動,安謐寧靜就是死亡。 25、旅行的真諦,不是運動,而是帶動你的靈魂,去尋找到生命的春光。 26、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 27、多做運動,強化身體機能。 28、馬是奔跑的冠軍,驢是行走的模范。馬背上的騎手威風,驢背上的騎手愜意。 29、由于跑步的特殊性,對營養的需求很高。你沒有辦法滿足太多的飲食欲望,卻可以更好地吃一些健康食品。這些食物反而品相更佳,通過慢慢積累,你也會做出更美味更健康的食物。 30、健身的汗水洗盡生活的煩惱,強健的體魄創造明天的幸福。 跑步勵志文案朋友圈 1、運動使人健康、使人聰明、使人快樂。 2、總有一個人會對你好,當你向前奔跑時,摔倒了別忙著起身,回頭看看是不是一直有個人在你身后擔心著你。 3、人生不是彩排,沒有再來一次,但那阻止不了我們向前奔跑的步伐,哪怕一無所有,惟有胸口一個勇字,越挫越勇。 4、在想的時候運動,耗的就是一種興致,在最適宜運動的時候運動,拼的就是一種余力,在不適合運動的時候運動,靠的就是一種名叫挨摔的能力。 5、不會管理自己身體的人,就無資格管理他人;經營不好自己健康的人,又如何經營好他的事業。 6、跑步會讓你的品格韌性增強,在壓力面前,你會變得游刃有余。堅韌會讓你能更好地處理不好的處境。跑步的人,絕對是一個堅強的人。 7、跑步這種無聊、孤獨的運動,誰逼你都沒戲,就得是心中那把火點燃了,自己心甘情愿了,才會堅持下去。 8、運動就是演戲,運動就有熱鬧看,運動就鑼鼓喧天,彩旗飛舞,標語上墻,社員白天勞動,晚上開大會。 9、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10、他不愛你了,你哭著轉身,揮淚奔跑,邊跑邊回頭看,看看他是否還在那兒。 11、你就像突闖我軌道中的一顆行星,我便有了新的運動起點,我每天運動的軌跡都有你的痕跡,從此我為你勾勒繞了圈的弧度。 12、不言體育而空言道德,空言智識,言者暗矣,聽者心厭矣,究于事實何俾之有? 13、淡泊名利,動靜相濟,勞逸適度。 14、走路對腦力勞動者,非凡是對創造性的人來說,是一種生理活動的最好方式。 15、體育之效,在于強筋骨,增知識,調感情,強意志。 16、霸氣、魅力、自信和健康,足以讓你擁有很高的吸引力。你也會被動加入更多正能量的圈子,你會享受圈子帶來的成功。人脈的增加正是你事業成功的途徑,你的人生從此將更精彩。 17、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18、久視傷神,久立傷胃,久坐傷血,久臥傷氣。 19、畢竟,你不屬于我。不眠的夜,思念的夜,像是在奔跑的夢,又婉如追月的嫦娥,流連著,那綿綿不絕的感傷。此時月華如水,有了多少落地塵埃的惆悵。 20、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21、身體的健康因靜止不動而破壞,因運動練習而長期保持。 22、在浮躁的時代,沒有人能靜如止水。每個人都像在水中做布朗運動的小顆粒,在熱運動的海洋里,踉踉蹌蹌,被撞得東倒西歪。 23、從小熬窮受苦的人,大都磨煉出一種本領。 24、生活是無路的荒土上奔跑的腳踏車,無障礙順暢時你會很愉快。 25、從事柔道是我一生中自覺自愿的事,它不僅是一項運動,而且似乎是一門哲學,它教會我對待對手也要心懷敬意。 26、跑步是一個從懶惰到勤奮的過程,這個過程會讓你摒棄越來越多的壞習慣,拖延癥也會被治愈!每個堅持跑步一年以上的人,都不會是一個懶惰的人。 27、在陽光下一路奔跑,笑聲不斷,快樂洋溢,把所有的快樂留給了所有的掠過我身旁的風,讓它把我的快樂捎給我的每一個朋友。 28、隨著網絡時代的來臨,許多傳統的體育項目煥發了第二春,參與也更方便,比如潛水,現在人們甚至不需要氧氣瓶就能參加這項運動了。 29、人生的本質就在于運動,安謐寧靜就是死亡。 30、青春象一只銅鈴,系在我們的手臂上,只有不停地奔跑,她才會發出悅耳的聲音。 跑步勵志文案朋友圈 1、從事柔道是我一-生中自覺自愿的事,它不僅是一項運動,而且似乎是一門哲學, 它教會我對待對手也要心懷敬意。 2、隨著網絡時代的來臨,許多傳統的體育項目煥發了第二春,參與也更方便,比如潛水,現在人們甚至不需要氧氣瓶就能參加這項運動了。 3、生活就是運動。人的生活就是運動。 4、覺知意味著那么全然地在這個片刻之中,以至于沒有朝向過去的運動,也沒有朝向將來的運動一所有的運動都停止了。那不意味著你成為靜止的。新的運動開始了,- -場縱深的運動開始了。5、人不學習少知識,會成為次品;人不鍛煉缺健康,成為廢品。 6、參與體育運動,享受體育運動。 7、全民健身,利國利民,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8、養生的訣竅在于運動,適時適地的運動,而飲食,只是用來攝取營養的,試問誰現在是餓死的,還有誰! 9、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那個籃球場上笨拙奔跑的我。 10、思想開朗,情緒輕松愉快,是健康的根本。體腦并用,鍛煉第一,是我多年的體會。 11、他不愛你了,你哭著轉身,揮淚奔跑,邊跑邊回頭看,看看他是否還在那兒。 12、堅持跑步,本身就是一個律己的行為,你會因此得到更規律的生活。當體型轉變的時候,你更會知道自己做法的正確性。你會是一個原則性越來越強的人,這會影響到你的人格魅力。 13、隨著網絡時代的來臨,許多傳統的體育項目煥發了第二春,參與也更方便,比如潛水,現在人們甚至不需要氧氣瓶就能參加這項運動了。 14、體育之效,在于強筋骨,增知識,調感情,強意志。 15、最好的跑步,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16、磨刀不誤砍柴工,鍛煉不誤干活工。 17、跳繩踢毽,病少一半。 18、人生的本質就在于運動,安謐寧靜就是死亡。 19、久視傷神,久立傷胃,久坐傷血,久臥傷氣。 20、飯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飯后三百步,不用進藥鋪。 21、體育是在理性軌道上運行的競爭機制。 22、對于組織運動的效果來說,預定目標的實現,取決于個人努力與群體努力的結合程度。 23、現代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而跑步的人每天抽出1-2個小時會緩解一天大部分的壓力,心情自然會舒暢。身體的強壯,品性的改變,也讓一切壓力變為浮云。相比不喜歡跑步的人,跑步的族群內心要強大太多。 24、參與比勝負重要,過程比結果重要,超越比得失重要。 25、身體虛弱,它將永遠不全培養有活力的靈魂和智慧。 26、大腦的力量在于運動而不在于靜止。 27、馬是奔跑的冠軍,驢是行走的模范。馬背上的騎手威風,驢背上的騎手愜意。 28、逆境磨練意志,鍛煉增強體魄。 29、旅行的真諦,不是運動,而是帶動你的靈魂,去尋找到生命的春光。 30、身體既是心智的基礎,發展心智不能使身體吃虧。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下午我們在德欽縣汽車站見到巴桑旺久的時候,他正撅著屁股修理面包車,他側身扭頭看著我們說,誰? 他說,格桑。 哦……巴桑旺久直腰轉身,一邊去掉滿是油膩的手套一邊回身看著我們說,去雨崩神瀑,是嗎?巴桑旺久看我們朝他點頭,側臉看一下頭頂的太陽說,今天只能住在尼宗村,明天一早才能去雨崩,有問題嗎?巴桑旺久看我們點頭又說,哦,你們稍等一下,我這就齊。 巴桑旺久說完不再理我們,只顧忙活他的。她緊緊地抓住他的手,他看她一眼說,頭還痛嗎?她看著他,沒說話,但不知怎的她兩眼有些發潮。他把手背過去從背包摸出紙巾來,抽出一片給她一邊擦眼一邊說,你看你,沒過不去的事兒。 她說,往哪兒過?老這樣躲藏,什么時候是個頭? 他說,那你說怎么辦? 她低下頭來,不再說話。他抓住她的手,目光卻越過山城層層疊疊的建筑物,落在被陽光照亮的山梁上。從山谷里吹過來的風有些涼,他不由得打了一個寒戰。這時有汽車的機器聲傳過來,我們這才注意到巴桑旺久已經坐進車里了。 面包車沿著升平鎮彎曲的街道往上走,然后沿著盤山公路往南。巴桑旺久一邊開車一邊推了一下他灰色的禮帽,他看一眼坐在副駕駛的他反問道,飛來寺?在飛來寺可看不到梅里雪山,要轉到山那邊去。 他停頓了一下說,那就等從雨崩神瀑回來吧。 在夏秋多雨的季節,我們果然沒有看清被云霧繚繞的卡瓦格博峰,只有最左邊的神女峰偶爾在霧紗里顯露崢嶸,梅里雪山顯得更加神秘。這使我們對前途充滿了疑慮,我們不知道這是不是對我們命運的一種暗示。或許,神圣的卡瓦格博壓根就不愿意看到我們這些身負罪惡的人。 我們心情沉重地沿著修在懸崖峭壁上的214國道往瀾滄江的谷底走,希望能早一些到達雨崩神瀑,讓神圣的自然之水沖洗我們的丑陋。但我們沒有想到,要下到看似近在眼前的瀾滄江谷底,還有30公里的路程。巴桑旺久一邊開車一邊嘴里哼著六字真言,峽谷對面的明永冰川偶爾在陽光下對我們閃亮著。在一個岔路口我們調頭往東南走,在接近瀾滄江谷底后,我們沿瀾滄江左岸的公路往南行,最后在巴久寺前幾棵高大的柏樹前停下來。巴桑旺久關上車門指著其中一棵對我們說,那是卡瓦格博的手杖,當年他插在這里忘了帶,后來就長成了這棵樹。 在湍急的瀾滄江的流水聲里,我們驚奇在這兩岸荒涼的峽谷中為何能生長出這么高大的柏樹來。在巴桑旺久去為我們辦理進入明永冰川與雨崩神瀑的門票時,他拉著她圍著那棵身上裹滿經幡要有幾個人才能抱得住的柏樹轉了一圈。在停下來之后,她心情復雜地看著他,而他充滿迷茫的眼睛卻看著那棵高大神奇的柏樹。她感到他的手在微微地顫抖,就緊緊地握住。她說,別怕。 他沒有說話,也沒看她,目光最后移向從遠處洶涌而來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瀾滄江。 過了前面的橋,我們沿著瀾滄江右岸的土路來到了永宗村。在叩拜了石鎖之后,巴桑旺久說,好了,你們已經拿到了朝覲神山的鑰匙了。在前往西當的途中,巴桑旺久說,去雨崩神瀑有兩條路,一條是從西當翻山而過,要越過那宗拉卡埡口。一條是從我們今天住的尼宗村順著雨崩河往上走。 他說,埡口海拔高嗎?巴桑旺久說,3820米。 他回頭看了一下坐在后排的她。她說,神瀑海拔呢? 巴桑旺久說,3950米。 她看著他說,能上神瀑就能過埡口。似乎他緊張多日的心情現在有些放松,他說,那就明天回來過埡口。 過了西當村,我們就沿著瀾滄江右岸一直往南。路途中,漸漸和我們熟稔起來的巴桑旺久的話就稠起來,他說,你們是怎么認識格桑的? 在麗江。他說,我們乘他的車。哦,你們從哪兒來? 她看他把目光轉向瀾滄江說,河南。哦,很遠呢。每年都有各地的人來這里朝覲,有的一路磕長頭過來,一走就是幾年。 她有些驚訝,要走幾年? 是,要走幾年,去年就有一個從青海磕長頭過來,走了兩年,把自己的腿都走瘸了,還是我姑父給他治好的傷。 她有些好奇,你姑父? 對,我姑父。哎……巴桑旺久彎下腰來一邊系著他散開的鞋帶一邊說,我忘了告訴你們,我姑父是尼宗村的,他不但施舍外地的朝覲者,還供養著在村子附近的山洞里修行的人。 他說,那他圖什么? 巴桑旺久愣了一下,他直起腰來看著我們說,難道別人有困難,我們幫助一下就是為了圖什么?他的話仿佛一道籬笆突然從空中落下來橫在了我們中間。在接下來的路途中,他也仿佛變成了啞巴,一言不發。時光在我們的感覺里緩慢地流淌著,就像身邊湍急的不知來自何處又流向何方的瀾滄江。 那天傍晚的時候,我們終于來到了尼宗村。但我們并沒有見到“姑父”,只有巴桑旺久的姑姑在家,屋里還有一個不知來處的穿黃色短褂的僧侶,兩個從甘孜來修行的尼姑,她們剛外轉經回來,正在“姑父”家休整。 在巴桑旺久的姑姑準備晚飯的時候,我們來到了村里。在“姑父”家門前的路邊上,我們看到有一家六七口人正在那里搭帳篷,一問,才得知他們是從四川來的朝覲者,在他們的身后盡管就是無邊的山野,可是他們做起事來仍然悄無聲息,唯恐驚動在遠處俯視著我們的卡瓦格博山神。一直到吃晚飯的時候,“姑父”才從外邊風塵仆仆地回來,同時,他還帶回來三個遠道而來的朝覲者。 吃過飯后,“姑父”就吩咐巴桑旺久安排客人們去休息,一轉眼,他就不見了。大家做事的時候,都是那樣的悄無聲息,心里都各自懷有一種不可言說的虔誠。在灰暗的燈光里,一切都顯得那樣神秘。等我們在巴桑旺久的帶領下踏著咯咯吱吱作響的樓梯來到閣樓時,在暗淡的光線里,我們看到“姑父”光著背正坐在那里打坐。大家都沒敢說話,我們和三個陌生人悄悄在靠墻壁的一邊坐下來,眾人不論男女睡成一排。在暗淡的光線里,我們看著漆黑的房頂,想著心事兒。他睡不著,就悄悄地起身。她也沒睡著,看著他沿著樓梯走下去。片刻,她起身拿起一件衣服小心翼翼地走下樓梯悄悄地來到屋外。在夜色里,她看到他在一塊石頭上坐著,抬頭望著明亮的星斗,神情顯得是那樣的頹喪。她輕輕地走過去,把手里的衣服給他披上,貼著他坐下來。我們誰都沒有說話,寂靜的高原無邊無際。 夜漸漸地冷起來,她說,回吧,冷了。他仍然沒有說話,她站起來,伸手把他拉了起來。 我們醒來的時候,聽到有低沉的吟唱聲傳過來。在晨曦里,他看到“姑父”仍然在那里赤身打坐,只是他的腰間多圍了一條被子,他已經在那里坐了一夜了。誦經聲是從坐在他對面的那兩個身披藏紅色袈裟的尼姑嘴里發出的。在朦朧的晨曦里,他們就像一組雕像。他發現睡在身邊的她不見了,等他悄悄地走下樓梯來到院里,看到她正在看巴桑旺久的姑媽煨桑。她對他說,巴桑旺久已經起早趕回去了,他下午會在西當等我們。 這讓他感到意外。我們走出“姑父”家,看到昨天扎在那里的帳篷已經沒有了,那家來朝覲的四川人已經在路上了。他們住過的地方連張紙片都沒有留下,他們沒有留下任何居住過的痕跡。她轉身看著他說,巴桑旺久的姑媽說,煨桑是他們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兒。 這次他轉身專注地看著她說,是嗎?嗯。她看著他說,他們要用桑煙祈求神的下凡。 她看著他,眼神里充滿了被擁抱的渴望,但他卻閉上了眼睛。她從衣兜里掏出濕紙巾來,輕輕地為他擦去了從他的眼角里流出的淚水。 這天上午,“姑父”親自給我們做了向導。我們發現,同生活在這里的所有人一樣,強烈的紫外線改變了“姑父”皮膚的顏色。我們跟著紫紅臉膛的“姑父”,先路過那個環境幽靜與世隔絕的雨崩村,最終來到了雨崩神瀑。我們看到雨崩神瀑從懸巖上傾瀉而下,在陽光的斜射里升騰。“姑父”來到煨桑臺前開始煨桑,當桑煙升起時,“姑父”嘴里一邊默誦著祭文,一邊繞著插著風馬旗的瑪尼堆轉圈。三匝過后,“姑父”脫下一層上衣,順著石階,來到瀑布下開始沐浴。 我們遠遠地站著,看。她抓著他的手,看著在神瀑下沐浴的“姑父”,喃喃地說,巴桑旺久看出你有心事。 他把目光從神瀑下的“姑父”身上收回來看著她。 她說,這瀑布是卡瓦格博神從上天取回的圣水,能消災免禍。去吧,去洗吧。 她說完,輕輕地為他脫去外衣。 這次他沒有拒絕,他順從地脫去衣褲。在她的注目下,他跟著“姑父”在雨瀑下走動著,他雙手舉過頭頂迎接著從天而降的水流,嘴里發出“喔喔”的聲響。 他貼著巖壁在水霧里奔跑,圍著神瀑轉圈,一邊轉一邊喊叫著。這是多少天來她第一次聽到他發自肺腑的喊叫,她被感動了,也跟著喊叫起來。這個時候,我們所有的人都忘記了自身的煩惱,和自然融為了一體。 那天晚些時候,我們和“姑父”在雨瀑村分手,然后從那里出發,翻過那宗拉卡埡口,前往昨天我們路過的西當村。在西當村那所簡陋的溫泉招待所門前,他突然注意到旁邊停放著一輛掛著豫P牌照的越野車,他一看到那個車牌照,就兩腿一軟坐在了地上。 她伸手扶著他,把他從地上拉起來。他看著她說,你干的好事兒? 她沒有躲避他的目光,她說,我不想再這樣流浪了。 這時,我們看到有兩個留平頭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招待所門前,看著他們持著警惕的目光朝我們走過來,他的手哆嗦起來,他喃喃地說,這一天終于來了。 那一刻,我們突然感到世界很安靜,只有從不遠處的瀾滄江里流過的江水,發出經久不息的聲響。 注:我們,在墨白小說里包括人世間不同身份、不同背景、不同時代的人。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RR111VE15EVVE


新北新莊小兒成長門診價錢
新北三重國中增高門診收費 》成功的成人增高經驗分享新竹妥樂高推薦心得 》兒童身高:科學的增長策略

arrow
arrow

    h78r49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